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科普宣传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大力开展野生毒蘑菇警示宣传。



通过喇叭响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宣传资料印出来、微信群里喊出来、现场宣传动起来,在全县掀起宣传的良好氛围。一是在餐饮工作交流群、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群、11乡镇工作群发送宣传通知,借助全县力量进行接力宣传;二是在政府网站子栏目发布警醒提示,局微信公众号上传《路边蘑菇莫乱采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科普动漫》;三是在单位内部工作群发送宣传知识,倡导本单位职工带头遵守,并在朋友群转发宣传;四是发动各市场主体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五是印发“勿采勿食野生蘑菇  严防中毒事件发生”宣传资料3000份,进行现场宣传;六是开展执法检查,重点看学校食堂、福利院、农家乐、酒店、餐馆、超市及农村食品店经营场所是否有野生蘑菇,了解是否采摘、购买、销售、食用过野生蘑菇,签订《不采摘、不采购、不销售、不食用野生蘑菇承诺书》;七是建议学校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宣传走进课堂,由学生将知识带回各家各户。



随着夏季的到来,我县又到了采摘野生蘑菇的旺季。县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勿采、勿食野生蘑菇,不要轻信不科学的鉴别方法,珍爱生命,预防中毒。

(通讯员:付志能  编辑:蓝洋 审核:何骥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