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的通知

各乡镇、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直各单位:

近日,安徽、辽宁等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夯实我县常态化防控基础,杜绝疫情输入风险,现决定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否与安徽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辽宁营口市有过接触,开展全面摸排。现就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排查范围

针对全年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单位负责,全面排查自5月1日以来职工本人或家属是否存在到过安徽六安市和合肥市肥西县的人员;各县直单位排查人员包括机关工作人员、下属机构事业及派出机构单位工作人员;乡镇排查范围涵盖镇直单位及各村“两委”干部。

二、排查要求

1.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自身工作人员管理管控工作,落实排查责任,力求精准高效。排查工作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排查结果由单位一把手签字确认,排查中没有到安徽(六安、合肥)和辽宁营口市的,要落实零报告制度。排查结果于5月15日下午6点前,乡镇报地区(农村和社区)防控工作组,县直单位报所辖社区。

2.针对排查发现有前往安徽六安市和合肥西县情况的人员,社区乡镇接到报告后,要按照要求进行相应的隔离措施。对于目前仍在安徽(六安、合肥)和辽宁营口市工作人员,返回时要及时报备,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3.全县公职人员非必要不得在近期前往安徽,如确实需前往需提前报县指挥部同意;各单位不得组织及批准相关人员前往安徽的出差、学习、休假活动。

4.各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对商超、景区、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同时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英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