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农技专家上门除虫害保秧苗

“我家的秧苗,不知道什么原因发黄,像火烧了似的,不知道还有不有救,麻烦农业专家过来看下”。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高级农艺师邓德志、肖迎春在接到来自方家咀乡伯仲桥村三组农户胡建权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赶赴他家的水稻田,查看该农户水稻病情,经查看后,确诊该农户的部分水稻有急性叶稻瘟、僵苗,还有少量的螟虫危害,导致水稻叶片黄死。他们现场为胡建权家水稻开具了处方,使用稻瘟灵加防治螟虫的药剂喷雾,僵苗较重的田块撒施锌肥,并排水露田。日前,胡建权电话反馈说,水稻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已完全恢复生长态势。

县农业农村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一方面抓实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动员农业技术干部在服务“三农”上用真情、添举措、见实效。

(通讯员:刘水利  编辑:潘萌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