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草盘地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你村所有贫困户医疗保障都落实到位了,数据没有一处错误,真正做到了‘三点一线’……”6月5日,英山县草盘地镇卫生院帮扶干部肖本效在该镇大坳沟村部对分管医疗卫生工作的村干部说。

为了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近段以来,草盘地镇卫生院组织帮扶干部到村大屋、大坳沟等村,开展数据采集核对和排查帮扶活动,对各村贫困户信息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每个贫困户的医疗保障都落实到位。该院进一步完善全镇各村贫困户个人健康档案,并对患重大疾病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组建家庭责任医师团队与贫困户实行签约服务。将患重大疾病贫困人员按一次性可治愈、需要维持治疗、需要长期治疗和健康管理、曾患重大疾病现已治愈等四类情况实施分类干预,加强优质医疗服务。结合新农合医疗政策,对贫困人员建立就诊绿色通道,就诊、取药、检查、住院等优先对待。门诊就诊减免部分治疗费自费,对需要维持治疗和健康管理的贫困人员由家庭责任医师团队上门服务,指导用药及就诊。目前,该院收治贫困住院人员20多人,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院在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同时,多措统筹运用极积做好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对残疾贫困户发放口罩,教会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大宣传,从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通讯员:涂曙光 杜青 佘大山     编辑:毕倩 )

(作者:通讯员 涂曙光 杜青 佘大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