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全面开展法治建设督察调研

为深入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全面督查《英山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落实情况和“七五”普法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5月27日起,县司法局成立两个督察调研组对全县11个乡镇、经济开发区、县直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法治建设工作督察调研。

图片3

这次督察调研由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组成对乡镇、县直单位两个督察调研组, 以深入座谈了解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验收和“七五”普法工作验收,将是否制订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和普法责任清单、是否开展无证明事项清理,公布办事指南、格式文本、流程图,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有哪些举措,是否建立政务服务评价标准以及制度体系、是否推行权责清单、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加强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管理,以及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开展法治宣传、无纸化网上学习、法治文化建设及民主法治示范创建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座谈调研,全面了解法治英山建设情况。

这次督察调研既是对英山县法治建设工作的一次深入摸底调研,也是对全县法治建设工作的一次督促和检验。两支督察调研组分别深入到各乡镇和县直行政执法部门开展督察调研。督察调研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座谈,对督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过问,当场交办整改落实。特别是对“七五”普法工作末期验收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明确专班和责任人,限期抓好落实。

目前,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快速行动,严格按照《英山县“七五”普法末期检查验收方案的通知》和《法治政府建设行动计划》文件要求,准备相关台账资料、总结材料、办好民主法治创建示范点等工作,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督察调研工作初步取得了较好效果。

(通讯员 周珺玉 编辑 蓝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