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田洪光强调: 严防死守 确保汛期安全

6月14日,县长田洪光在东河沿线检查督办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密切关注汛情,加强河道清淤和溃堤修复,确保汛期安全。

田洪光首先来到了雷家店镇跃进村的水林冲河堤,当看到村民在村“两委”的组织下,迅速抢修河堤、清淤排水时,田洪光叮嘱村“两委”在救灾施工时,注意安全,特别是机械作业,注意田间地头,高压杆线。乡镇、村要高度关注汛情,加强值守,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

在杨柳湾镇朱家坳村,强降雨致使龙潭河水位上涨迅速,该村多处农田倒灌,部分河流受到冲刷后几乎被泥沙填满,一些水泥路被雨水冲刷洗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田洪光步行前往二组现场,要求村“两委”迅速行动起来,要在有安全隐患的道路口设置警示标志并迅速组织修复。对于部分容易受强降雨摧毁的弱堤险岸,要加强布防, 根据雨晴数据预测提前安排好专人值守,确保不发生险情。

检查中,田洪光要求县直各单位,要迅速进驻联系村,指导协助各村抓好汛情防控、灾后抢险、隐患排查工作。各乡镇村要重点关注地质灾害点,确保群众房屋安全。受灾点位,要做好警示标记,同时水利部门要精确测评水库容量、降水量、泄洪量,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严防疫后受灾。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段冕  编辑:沈悦    云上编辑:万疆)

(作者:段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