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陶家河乡清理公路塌方恢复交通

6月16日一大早,陶家河乡胡家垸村支部书记林如利,到村、组公路上巡查后,就马上联系本村的铲车和农用运输车师傅,清理公路上的塌方。

6月13日晚,陶家河乡发生强降雨,15日傍晚,再遭特大暴雨袭击,连日来的强降雨,致使该乡受灾严重。因属山头乡镇,山洪暴发后,危害更大,全乡12个村,通村公路因到处塌方,交通全部中断;闵家畈、长岭岗等6个村,因电线接地或倒杆,1200多个用户断电;水毁农作物面积800多亩;全乡200多个农户因泥石流、屋后沟堵塞,房屋受山洪威胁或受损。

灾情发生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反应。全体干部职工吃住在联系村,把守塘、库、河道等重点部位,现场组织村民疏通路边、屋边、田地边水道,减少损失。在抓防汛的同时,积极自救,先保住房安全和交通、电力恢复。由组长、党员带头,转移房屋受灾农户,并帮助清理屋后沟。村级组织把主要精力放在清理公路塌方上,交通恢复了,才能保证充足的人员和物资投入救灾。在公路塌方及路障清除上,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保公路畅通。对一时难以恢复的路边垮岸、山洪掏空路基的水泥路面,设置路障,确保安全。

仅16日上午,全乡12个村共动用铲车、农用运输车等机械42台,出动村民500多人,清理通村、通组公路塌方150多处,当天全乡通村公路交通全部恢复,为全面救灾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徐俊 安自启 编辑 蓝洋)

(作者:徐俊 安自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