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在我县开展2019年度“四访两促”视察调研活动

7月25号,市政协来我县开展2019年度“四访两促”视察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武斌、县政协主席蔡寿益、县政协副主席郑成贵,以及住我县的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县政协以打造“政协委员之家”为目标,积极走访帮扶委员,努力维护委员权益,进一步优化了委员的履职环境,激发了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积极性。帮助委员企业分析经济形势,解读经济政策,指导制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发展思路,促进市县两级委员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与此同时,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创建委员活动室、界别联络组等新的履职平台,将15名市政协委员和186名县政协委员编入8个界别联络组,实行学习培训一同参加,视察调研等活动一起参与,使各方面的委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履职阵地,委员履职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

陈武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四访两促”视察调研活动的目的在于围绕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和政协故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积极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聚焦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双强双兴”、“四大行动”等,开展专题调研、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新方位新使命,准确把握县政协的职责定位,发挥好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明确协商重点,搭好协商平台,提升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要加强协商活动制度建设,健全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完善组织保障,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政协的使命任务。

会上,县政协主席蔡寿益就我县“四访两促”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当参加调研视察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宏图药业、睿智涂料、县电子商务创业园和孔家坊乡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创新“三合一”示范点。

(作者:李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