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快到变压器控制箱 国网英山县供电公司乘冲锋舟抢险

“北汤河村卢湾台区这边水位已经快到变压器的控制箱了,不赶紧处理,变压器会烧毁,附近的居民可能会产生触电二次事故,四周都是水,我们的人没法过去!”6月21日下午一点钟,黄冈英山县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接到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急切的求助声。

近期,英山进入梅雨季节,来续多日的暴雨导致英山县城区及乡镇受灾严重。06月21日07时32分,英山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现场情况发过来!”一段小视频立马传到了英山供电公司应急中心员工的手机中。点开视频,噼里啪啦雨声首先传入耳中,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原本高高的变压器从远处看上去几乎已经贴近水面了。

“你们不要轻举妄动,这需要用冲锋舟才能过去,我们公司应急抢修分队马上过来!”

挂断电话,应急抢修分队立即出发,两辆满载抢修物资的电力抢险车来到了卢湾台区附近。“快!快!快!”车上的抢修队员一个个从车上跳了下来。

“你们可算来了!还好现在雨稍微小了一点。现场我们已经勘察完毕,洪涝阻碍无法到达台区下面,此处距离台区大约150米,现在要抢在水面淹没控制箱之前切断变压器,以免造成线路烧毁和附近居民安全问题!” 在现场,英山供电公司客户中心抄表班员工方峰已经探明了情况。

了解完情况后,英山公司应急分队成员们各司其职看,搬运着各种设备动作了起来。

“准备完毕,马上开始抢险作业!”

“等一下,这里之前草木茂盛,不能用发动机,得用桨划!”抢修人员开始往冲锋舟上搬运物资的时候,旁边有人及时提醒。

“这一急,差点忽略了!”应急分队成员们擦了擦汗。“不要乱了分寸,口罩、安全防护措施一样都不能省,出发吧。”现场“总指挥”熊波涛冷静地说道。

“一二,一二……”喊着整齐的号子,队员们划着一艘红色的冲锋舟驶向台区。150米的距离,只是平时1分钟的步行距离;因为对水底情况未知,应急分队的队员们一丝不敢懈怠,水滴飘进眼睛里,他们在雨中奋勇向前。终于,在队员们的相互配合下,冲锋舟抵达了遇险的台区。

固定好冲锋舟,队员们小心地向目标靠近。带好绝缘手套,组装好绝缘棒,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断开一相!两相!三相全部断开!”在周边居民焦急注视中,应急分队抢在在洪水淹没控制箱之前断开了变压器电源,大家纷纷松了一口气。

当日下午,随着雨势渐小,洪水逐渐退去。下午6点,卢湾台区恢复供电。

(通讯员 姚文章  编辑 万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