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抢险救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英山普降大到暴雨,英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的南河镇横山冲、二分塆村险情不断。该中心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深入抗洪一线,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6日晚上9点多,横山冲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进行了一天的巡查排险后,仍然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一堵塞的排水涵洞处,赤膊上阵,徒手疏通涵洞。其间,险遭毒蛇咬伤。

7月7日上午8:30,在横山冲村一过水路面处,驻村队员与镇村干部一起深入水中清理涵洞中的杂草、树木等堵塞物品,确保8个涵洞流水畅通。同时,他们还请来挖掘机对该村黄家湾安置点崩塌滑坡处进行抢险排险,有力保证了安置点居民的安全。

7月7日上午9点多钟,该中心驻二分塆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在巡查险情时发现一桥墩下面有许多树蔸子,极大地阻碍河水流放。中心驻村队员、退伍军人黄泰权与村干部穿好救生衣,身绑绳索,手持工具跳到齐腰深的水中进行排险。他们还对该村因大雨致房屋损毁的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进行了及时转移和妥善安置。

(通讯员:佘财明  周松涛     编辑:毕倩)

(作者:通讯员 佘财明 周松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