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温泉小学“五个一”开启暑期教师充电模式

暑假是教师休整的日子,也是调整自我、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的好时机。为了让教师的暑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近日英山县温泉小学在全校教职工中倡导开展暑假生活“五个一”活动。

在7月11日召开的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学校校长杨劲松发出倡议,全体教职工在暑假中要认真梳理盘点自己在本学期工作的收获和不足,谋划改进的方法和措施,争取下学期做得更好;要认真处理好暑假中休息、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倡导实施“五个一”活动。

阅读一本好书。阅读之美,美在感悟;阅读之美,美在温故知新。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通过阅读,激发教师爱学生,爱学校,爱教育事业,并用爱托起教育的明天。

制作一个课件。进入信息时代,教师需要掌握更多技能来完善自己。教师要上一节公开课,少不了一个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需要熟练处理图片、文字资料、音乐、视频等各种素材。

撰写一篇论文。叶澜教授说过:“一个教师写一辈子教案不可能成为名师,如果一个教师写三年教学反思,就有可能成为名师。”学校通过鼓励教师写教育心得论文,反思自己在班级教育管理和课堂教学工作的经验得失,促使他们不断探索、勇于进取,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参加一个培训。走近名师 见贤思齐。培训可以使老师们大开眼界,豁然开朗,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

研究一个课题。教师开展课题研究,为加强学校教科研工作,强化教师科研意识,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项活动,有助于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开学后,学校将对教师“五个一”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比,确保每位教师保质保量完成活动。  (通讯员:蒋爱春  姜海  编辑:万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