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英山县第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闭幕

7月17日下午,英山县第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黄梅戏剧院胜利闭幕。

下午2时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武斌、田洪光、段丽芬、丁建怀、谭俊、黄泓、王曙、董锦林、吴小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施振宇、蔡寿益、程水清、卢峰、李文、程永富、张春梅等县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丁建怀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9人,实到代表18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读了选举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了投票选举。

下午3时,大会举行闭幕式。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武斌、田洪光、段丽芬、谭俊、黄泓、王曙、董锦林、吴小元、陈德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施振宇、蔡寿益、程水清、丁建怀、卢峰、李文、程永富、张春梅、蔡文男、李玉高等县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段丽芬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9人,实到代表 18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陈德峰当选为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水清当选为英山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还举手表决通过了英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举行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小元向大会报告了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情况。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收到代表书面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共93件。

会上依次通过了英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英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英山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决议(草案)、关于英山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英山县人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英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英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英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决议(草案)。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陈武斌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决战脱贫攻坚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大会。

陈武斌说,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四大行动”,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六大创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县人大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不懈努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县委同向、与发展同步、与民声同频,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陈武斌指出,当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处于战疫战贫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各级人大代表要凝心凝力,共克时艰,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参与抓防控,精准施策稳发展,为夺取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人大贡献。要同心同向,坚定维护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切实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用心用力,依法履行职责,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不断推动监督方式创新,推动一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要抓细抓小,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人大代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改进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办理、反馈各环节工作,统筹做好代表视察、调研等工作。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各项制度和议事规则,遵守宪法法律,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夺取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奋力谱写英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图文:陈俊伟 万疆 张奥婵      编辑:毕倩)

(作者:陈俊伟 万疆 张奥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