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环卫“娘子军” 撑起防疫半边天

  

县环卫局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她们既是女儿、又是妻子,既是妈妈、又是奶奶,她们分工不同,但目标一致,那就是“抗击疫情,保卫家园”。他们撑起我县环卫工作半边天的“娘子军”。



眼前这位身着深蓝色雨衣、带着口罩的女士名叫詹静,今年41岁,从元月24号开始,她已经在环卫清洁消杀的岗位上连续坚守了一个多月。

詹静:上午3个小时、下午3个小时,每天都要把每个该消毒的地方都消毒到位。

由于清洁消杀是一项需要体力的重活儿,有着“女汉子”风范的詹静便主动请缨认领岗位,每天手提笨重的水枪对中心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城北垃圾中转站以及城区的各个垃圾桶等100多处垃圾收集点进行清洁消杀,一天下来常常满身湿透。



詹静:作为一名环卫的工人,每天所做的工作我就想把它做好,每天让大家看到这个环境干干净净的。

同詹静一样主动认领岗位的还有62岁的石桂枝。疫情发生后,石桂枝就以自己年长家中事少为由,担起了垃圾收运岗位。对于石桂枝而言,当前废弃口罩的收集工作异常重要,她必须做到仔仔细细,确保废弃口罩应收尽收,避免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石桂枝:城区有150多个废弃口罩回收点,每天收的废弃口罩将近有一车。

像詹静和石桂枝一样的“娘子军”在县环卫局总共有100多人,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62岁,年龄最小的37岁,她们既要负责城区消毒消杀、垃圾收运、疫情防控入户走访,还要顾及家务。但她们却总是互相体谅、争做先锋,为疫情防控发挥着各自的光和热。



韩丹:作为一个环卫工作者来说,城区的清扫保洁,消杀,还有社区摸排,都是我们当前的工作任务,虽然说我们环卫工作很苦很累,但是我们女同志可以说在这次工作当中真正的撑起了半边天,不管是年轻老少,都是冲锋在一线,为了抗疫而努力。(


(作者:记者段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