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兵:舍小家顾大家 当好防疫监督员


 

疫情当前,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党员干部刘兵无暇顾忌年迈住院的母亲,毅然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刘兵:中午老人家的饭做好没有?

妻子:我煮了小米粥,一会儿就送去。

刘兵:英山的这个疫情还没有结束,我暂时不能回来,老人的事,家里的事你要多操心。

妻子:你放心,老人孩子我都会照顾好,你安心的工作。 

眼前正在和妻子视频的是47岁的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员干部刘兵,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在岗位上己有40多天,而他70多岁的母亲因一氧化碳中毒住进了医院,他却没有时间去照顾一天。

刘兵:当时考虑到英山这个疫情正值紧张的时候,我们也是由于这个工作关系不能去处理这个事,于是我拨打了120带老人去了医院,由老婆安排他住院进行治疗,我还是继续投身到我的这个卫生监督工作中,现在回想起来,40多天了没有尽到一个做儿子的责任,也没有照顾下老人,想起来心里非常愧疚。 

经及时抢救,刘兵的母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脑部神经却受到损伤,刘兵一边嘱咐妻子要照顾好母亲,自己却继续带领着同事们奔赴在医疗机构、超市、宾馆等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在发热诊室,他仔细查看着医生接诊记录,询问发热病人后续相关情况,指导医生做好自我防护和发热病人筛查转诊等工作,为排除疫情隐患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兵:由于我们经常出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各个隔离居住存在较大的感染风险,所以我们一直在进行自我隔离,近40天来我们一直也没有回家,每天晚上在宾馆里面住着想家的时候都是和家里用短信和微信进行沟通联系。

近40天来,刘兵和同事们对全县11家乡镇卫生院的发热诊室进行了整改提升,对三个定点发热门诊进行了改造升级。

刘兵:这次防控工作,我们卫计执法局的全体干部职工都在坚守,有国才有家,与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相比,个人和家庭微不足道。而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作者:记者段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