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残联到英山录制儿童康复和残疾预防宣传片

由英山县残联上报的儿童康复成功案例—《欣怡的小红旗》,经过层层筛选,被中残联选中。中残联康复部干部刘毓斌,省残联康复处副处长彭灏,人民网编导郝萍、马天翼等一行4人来到英山,录制儿童康复和残疾预防宣传片,经过三天的连续拍摄,于7月30日下午圆满完成拍摄任务。



拍摄此次宣传片旨在总结推广儿童康复成功经验,向全社会宣传残疾预防理念,动员全社会关注残疾儿童康复,为残疾儿童的康复成长,更好的融入社会创造宽松的环境和条件。



截至目前,英山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共有51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教育,一大批残疾儿童通过康复教育,社会适应能力、自理能力明显增强,有的甚至获得了与健全儿童同步接受教育的能力。小欣怡就是这个群体中走出的佼佼者。



经过几年的发展,英山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以儿童为主,突出个性,残健融合”的康复理念逐步为广大家长所接受,到机构接受康复的残疾儿童逐年增加,儿童康复的效果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肯定。

(通讯员:袁学武 编辑:蓝洋)

(作者:袁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