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无言自成蹊——记英山县商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党员陈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英山县商务服务中心人事股负责人陈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陈溪始终坚守在一线。她除驻守英山县中天发超市,负责顾客和从业人员体温监测、登记,为温泉镇西汤河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外,还对包保的10家宾馆酒店进行全面摸排,按时报送防控信息。一线工作繁琐而艰巨,陈溪满怀着火一样的热忱,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在金石大酒店排查时,客人秦萍的公公患有糖尿病,且做了心脏搭桥手术,长期靠药物控制,所需药品又很特殊,一般药店根本没有。陈溪知道后,跑遍了全城的药店,才替客人买到所需药品。客人用颤抖的双手接过药品,连声道谢,一直说是陈溪救了他的命!2月29日晚10点多,客人刘敏行突发麻诊,她得知情况后,四处电话寻找医生帮其诊治,因诊治及时,客人很快转危为安。

陈溪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殊不知,她家里还有近8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 天天闹着哭着要回老家,大小便失禁是常有的事,全凭陈溪照料。儿子在公安部门更是冲锋陷阵,母子已有半个多月没有相见,陈溪哽咽地说“他上次回来也是匆匆收拾行李奔赴一线,连家里的饭都没吃一口…”。每天白天在外防控奔波,回家还要为老人擦洗,照料老人生活,但用她自己的话说:“尽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问心无愧!”


(作者:谭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