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法院:战疫战贫“两手抓” 防控扶贫“两不误”

到农村检查指导工作

黄冈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曙明)3月8日,湖北英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峰深入到法院扶贫联系村——英山方家咀乡鸡鸣河村、熊家冲村、向垅湾村和御河花园小区卡点检查指导工作。后又带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董勇,党组成员、副院长丁卫东等领导到毕升社区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妇女节之际,法院领导对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女干警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检查卡点

汪峰院长在鸡鸣河村、熊家冲村、向垅湾村仔细察看卡点村民出入登记信息,检查防控情况,看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同时要求3个村驻村工作队干警及村干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扶贫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持抗“疫”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同步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把疫情防控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还要保护林地,守住生态,加强防火,采取多种形式到山间、到湾中开展巡回普法宣传,确保群众人人知晓、户户遵守。目前重点要搞好春耕生产,不误农时。还现场调解了一起农户邻里纠纷,促进了乡村和谐稳定。

到社区慰问

在御河花园小区,汪峰院长向坚持在防控一线40多天的法院干警表示慰问。要求参加防控的干警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共克时艰,争取最后的胜利。

(作者:童曙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