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人民医院胸痛和卒中中心联合开展进乡镇义诊宣教活动

为发挥县人民医院在总医院中的龙头作用,提高全民对胸痛和脑卒中的重视,普及胸痛及脑卒中救治知识。8月13日上午,英山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松柏组织医务部、胸疼中心、卒中中心、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骨科、康复医学科等十余名医务人员走进方家咀乡卫生院(总医院方家咀乡分院)进行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免费诊治、测量血压、开检查申请单,发放健康知识宣传页,免费发放药品,现场一对一讲解心肺复苏和脑卒中知识。通过开展胸痛、卒中义诊活动和健康宣教,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卒中、胸痛疾病的了解,加深认识了发生中风、胸痛后需及时救治的重要性和基本应对措施,从而为胸痛、卒中的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 余份,为群众免费诊治160人次 ,测量血压200余人次,开具检查申请单6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5000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方宝生 郑韵烁  编辑:方澈)

(作者:通讯员 方宝生 郑韵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