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走失,英山民警充当临时“奶爸”暖心守护


近日,在英山县温泉派出所,民警化身贴心“奶爸”、“奶妈”,照顾走失的小孩。

8月24日下午三时许,温泉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英山一中附近看到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孩在路边哭,周围也不见大人陪同,疑似与家人走散。

值班民警迅速来到现场,男孩哇哇大哭,语无伦次,表述不清楚自己的身份及家庭信息。民警带着他驱车在这附近找了几圈,也没有找到孩子的家人。

外面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当心孩子中暑,民警只得先将孩子带到派出所,随后迅速展开分头行动,第一时间报告指挥中心,有相关警情及时沟通,同时编辑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大量转发扩散。

因不见家人,又身处陌生的环境,孩子一直哭闹不止。为了缓解孩子的焦虑紧张,民警尹中景买来零食分散孩子注意力,女民警钱灵尝试抱起了孩子,不断安抚情绪。在他们的贴心照顾下,孩子逐渐停止了哭闹,安然入睡。

下午五点钟,孩子母亲通过朋友圈发现自家孩子走失的事情,急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一把抱了起来。

原来母亲在上班,家中只有姐姐和孩子两人在家,姐姐在做作业没有留意,孩子就独自一人出了门。抱着孩子,妈妈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两天来,温泉派出所已经接到了三起孩子走失的警情,在找到监护人之前,民警充当“警爸警妈”,妥善照顾好孩子。同时全力查找监护人信息,目前三个孩子均已安全回家。在此,也提醒广大家长,照看好孩子,同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引导孩子记住父母姓名、电话等信息。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及时报警。

(来源:英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