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大洋彼岸的信

“伍老师,你的快件,美国来的。”邮递员小李兴奋地举着快件走进会议室。对着正在开茶欢会的伍媚老师大喊。“快件?美国来的?”伍老师惊讶地张着嘴,接过快件迫不及待地打开。一个精致的小盒呈现在眼前,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颗洁白的人牙。“人牙?是谁的恶作剧,知道我的牙又大又黄又不好看,寄颗牙来羞辱我。我得罪了谁啊?我?竟然在今天,在教师节。”  

老师们面面相觎,不知如何是好。

坐在伍老师旁边的青年教师黎明发现了一封信。拿出来大声地念着:  

尊敬的伍老师:您好!祝您教师节快乐!  

不知你可曾记得二十年前,在你手上启蒙的叫江浩志的小男孩,那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今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特给你寄上一颗牙,也许你觉得奇怪吧,我是想给你一个惊喜,这颗牙是我在美国花了将近十年才研制出来的。它的特点是能与人的神经接触后自动融为一体,是人工制造的植物牙。它不会使你的牙龈发炎的,既美观又实用,老师你到医院换上后,我相信你,会更漂亮更年轻的更有活力。  

老师,我读书时是个特调皮的孩子,曾很多次惹您心烦。但是老师您充满激情的朗诵;娓娓道来的童话故事;用各种颜料调制的美丽的图画;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婉转悠扬的歌声……都令我如痴如醉。那时我特别怕放假,尤其是暑假。漫长的暑假总使我想起和老师一起度过的许多美好时光。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在假期跑到空无一人的学校去玩,学着老师的样子做着各种游戏,但最的期盼还是能看到您。  

伍老师在我童稚的心灵里一直藏着一个秘密。那就是我每天看到你的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樱桃小嘴时,我就认为老师您是最漂亮的,可我就是怕看到您那颗又大又黄的牙齿。我总觉得是它影响了您的美观,它就像一首优美的乐曲里的一个不和谐的音符,我曾想老师您为什么不拔掉它。可有一次无意中我听到您为这颗牙所受的痛苦。你想拔掉它,医生说镶牙容易发炎,反复劝您别拔,您终于作罢。可为了这颗牙好几个漂亮的小伙子和你恋爱,最后和您分手,您为了这颗牙都不敢大笑。当时我听了就想:我长大后一定要从事牙齿的研究,一定要让您和像您一样为牙所困的人们更漂亮,摆脱痛苦的折磨。高考报志愿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牙科。后来我又考上了美国的牙博士,为了研究出最适合人类的牙齿。我的实验失败过上千次,每当失败时我就想起了您。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我的研究成功了。在此我应该深深地感谢您!老师。再次祝福您和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当黎明声情并茂地朗诵完来信后,伍老师早已泪流满面。来参加教师节茶欢会的村支书,是个退伍军人,他激动地站了起来。向伍老师,向在座的所有老师庄重地行了个军礼,会场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作者:吴秀丽 )

(作者: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