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志愿者 抗疫“快递员”


在红山镇许家河村,党员志愿者袁朗每天都奔走在城区与许家河村之间。走时带着村民的购物清单,回来时则是在超市买回的生活物资。



袁朗:每天将微信群里面头一天需要购买的商品进行汇总,汇总后用电脑统一做成电子表格,不会遗漏一人,所购买的商品能做到准确无误。

由于许家河村有很多村民在县城买了房子,一家人分居两地,村里居住的父母想将老家采摘的蔬菜想送到儿女手中,儿女也有很多东西需要捎回村里,为了让村民能安心待在家中不出门,袁朗便当起了他们的“快递员”。



袁朗:一趟下来基本上是大半个县城,有的电话没有及时联系上需要来回跑好几趟。

村民:非常辛苦,每次带各种生活物资都是他帮我带下来的,非常感谢

33岁的袁朗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直在深圳务工,曾被评为深圳市优秀青年义工志愿者。春节回乡后,看到村干部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挨家挨户给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时,看到许多村民因封路后生活物资紧缺时,袁朗毫不犹豫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袁朗: 党员无论在任何地方都要起到带头和发挥先锋的作用,年轻人不管在哪里,多为社会、为家乡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做一些实事我觉得是非常的高兴。


(作者:记者段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