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南河教育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十看”拉练检查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9月29日,英山县南河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和环境卫生两大检查,营造平安、整洁、节俭、文明的节庆氛围。

这次拉练检查,该镇中心学校召集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看各单位门卫是否在岗值守,看“八件套”是否配备齐全,看“一键报警”是否能正常使用,看进校人员是否严格执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程序,看师生健康状况是否真实填报,看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台账是否规范,看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看“三室”(医务室、留观室、心理咨询室)是否设置,看教室、办公室、寝室、食堂、公厕是否消毒,是否配备洗手池、洗手液和“七步洗手法”宣传画,看公共场所卫生是否打扫。

通过“十看”来查短板、补缺漏,并现场推广学习南河中学“五必”(情况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进入必报)门禁管理和中心小学卫生评比贴条(“最清洁”红条、“清洁”蓝条、“不清洁”黄条)经验。

拉练检查结束后,该镇中心学校及时进行总结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学校在放假前完成整改。

(通讯员:程楚江     编辑:毕倩     审核:张奥婵)

(作者:通讯员 程楚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