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助廉常相伴 清廉家风传久远 ——我县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

9月25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视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县直单位、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配偶、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新任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三八红旗手、省级文明家庭、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代表共计180余人在英山分会场参加此次活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坍塌》,共同聆听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以《强化家风助廉 营造幸福港湾》为题的家庭助廉廉政党课。

“作为家属,我认为今天的家庭助廉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警示片中违纪违法人员痛哭流涕的忏悔和胡书记对党纪国法的讲解让我深受触动,今后我一定要从自己做起,管好家人、树好家风,争做树廉传廉的榜样。”视频会结束后,一名领导干部家属感慨道。

随后,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明办、县妇联继续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美家庭”家庭助廉座谈会,颁发2020年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奖,并向全体参会领导干部及家属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程水清就如何弘扬廉洁家风,从“廉洁家风是新时代的‘传家宝’,要传承好”“廉洁家风是干部家庭的‘压舱石’,要保养好”“廉洁家风是干部的‘防腐墙’,要守护好”三个方面,再次对全体参会领导干部及家属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珍惜工作,珍惜家庭,珍惜生活,带头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涵养全党全社会的好清风!

“作为纪检干部的家属,我感到很骄傲。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和睦共处,生活上相互关照,甘守清贫不攀比,工作上相互激励,踏实做事严要求。我们决心不忘初心,以良好的家风激励自己继续前行。”当天,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代表邹倩与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与家人之间互爱互帮、互警互醒,廉心不改、荷梦前行的感人事迹,赢得阵阵掌声。

“平时我们就是互相提醒对方不能犯错,给孩子树立坏的榜样,今后我们将更加严格按照要求,互相做好家庭的‘纪委书记’!”会后,不少领导干部家属拿着家庭倡议书纷纷讨论,表示将和配偶一同努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围绕每年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以廉政党课、观看警示片、发放倡议书提醒卡等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进一步筑牢家庭“护廉网”,使清廉家风成为全县党风向好、社风向善的有力催化剂,营造崇俭尚廉的社会风气。

(作者:通讯员 缪清清 吴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