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委党校首场“两进一讲”活动走进城北社区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校教师进社区进农村讲党课”的有关要求,9月29日,英山县委组织部组织两名县委党校教师来到温泉镇城北社区,开展“两进一讲”活动,城北社区60多名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现场聆听。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如德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新征程上当先锋建新功》为题,用详实的数据、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生动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党校青年教师胡慧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用质朴地语言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插队时的知青故事。

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授课形式生动活泼,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把理论讲得通俗易懂,把故事讲得感人肺腑,把人物典型讲得生动鲜活,在党课中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两进一讲”(党校教师进社区进农村讲党课)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农村、社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课中总结抗疫经验、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制度优势,教育引导基层各类组织和居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把“两进一讲”活动与“进农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以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发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下沉党员干部、党校教师、“党课开讲啦”优秀选手等人员力量,深入开展“两进一讲”活动;县委党校将组建多个宣讲小分队,对全县各乡镇农村、社区实行分区包片宣讲,以“两进一讲”为契机,打通党校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李颖 徐新  编辑:张奥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