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近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教育课堂又开课了。这次来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教育活动的是南河中学、方咀中学两校300余名学生。由湖北超强律师事务所王碧律师为他们作《民法典》专题讲座。这次讲座开启了2020年秋季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法治宣讲第一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什么是民法典?其重要内容是什么?”“受到暴力侵害、校园欺凌时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利?”“未成年人给手游、网游大量充值能不能要回?”等等,王碧律师以同学们熟悉的灰太狼一家为例,从与青少年相关的社会热点事件切入,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制定与颁布的过程、意义及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与青少年成长密切相关的条文。此次讲座将《民法典》中蕴含的民法基础知识、权利保护、诚信观念等意识深入到了同学们心中,令在座的师生耳目一新。

自开展“七五”普法活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工作,将全县中小学生普法教育列入“七五”普法规划重点。2018年,在全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县司法局和县教育局联合创建了英山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将法治讲座作为全县中小学生实践教育的重要课程,将宪法、法律宣讲列入综合实践基地教育的必修内容,重点讲解与青少年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旨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普及法律知识,预防青少年犯罪。

(通讯员:汪倩  编辑:蓝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