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来英山县调研脱贫巩固提升和基层政协工作

10月29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带领调研组来英山县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解决政协“两个薄弱”的情况、“协商在一线”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县领导刘雪荣、洪再林、陈武斌、蔡寿益、程永富、郑成贵、江光霞、伍松、陈连佳、胡静分别陪同调研。

在孔家坊乡郑家冲村,徐立全沿着通村公路,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村容美貌、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改善情况。随后,徐立全还和贫困户郑海棠、郑伦云进行座谈,询问目前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没到位,在得知他们家庭目前的生活状况良好后,徐立全对当地乡、村通过“五个一批”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当地干部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在稳定脱贫不返贫的基础上通过产业带动,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随后,徐立全还来到神峰山庄物流配送中心,当了解到神峰山庄通过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已经直接安排就业 3456人次,对接帮扶贫困户3710户,年均为贫困对象直接增收2.9亿元时,徐立全对神峰山庄在脱贫攻坚中起到的帮扶作用给予高度赞扬,指出神峰山庄在精准扶贫上切实做到了精准二字,充分依托了英山的生态优势,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立全听取县委书记陈武斌、县政协主席蔡寿益所作的英山县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解决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英山县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汇报。

徐立全指出,英山县委加强领导,把握方向,大力支持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保障有效、值得充分肯定。英山县政协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结合英山实际,在全县政协扎实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探索形成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徐立全强调,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大量决策和工作,主要发生在基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要把“协商在一线”工作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嵌入到基层治理之中,发挥好政协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大力推进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四个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英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熊豪   编辑:沈悦    云上编辑:万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