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行为,提高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履行食品生产环节监管职责,11月6日,英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培训会暨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责任约谈会。县市场监管所、食品稽查局、食品生产监管股业务骨干和44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人员,共计5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黄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郭成标进行授课,以《食品企业“双随机,一公开”》为主题,讲解了食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

会上通报了该局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必须要遵守法律法规,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完善管理制度,改善生产环境、设施设备等条件,保证所生产食品卫生、无毒、无害,符合食品质量安全要求,不生产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食品。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为更好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内容以及如何防范食品生产可能带来的食品安全事故风险有了新的认识,将认真整改,并参加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知识测试。

(通讯员:郭璜  编辑:兰洋 审核:万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