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突出重点用好13.8亿元统筹整合资金

去年,我县共计统筹整合财政资金13.8亿元,比2018年度增加1.2亿元,确保了全县78个重点贫困村、235个非贫困村、104305个贫困人口,按照要求脱贫出列,有力保障了脱贫成果巩固和脱贫长效机制建立的资金需求。

县财政局作为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的牵头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优化财政资金供给机制同时,确保统筹资金用到重点部位,提高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保脱贫刚性需求。重点围绕全县36990户、104305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要求,在教育控辍保学、基本医疗、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方面安排资金10853万元,确保了教育零辍学,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和饮水全部达到国家评价标准。围绕政策性兜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安排资金17413万元,确保贫困人口收入超过脱贫收入线。

聚焦脱贫巩固,全力促进乡村振兴。为确保脱贫高质量、不返贫、可持续,在推进产业发展上安排资金8638万元。按照每个村有一个特色产业、有一个新型主体,每个贫困户有一个以上增收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县重点支持了茶叶、中药材、林果、光伏等产业发展项目。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安排资金22942万元。重点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各村“路、水、电、气、信”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村庄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方面扎实推进,补齐了短板,强化了弱项,提升了档次。

(作者:徐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