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蔬菜搭乘 “旅游快车”上城里人餐桌


近日,石头咀镇大屋冲村妇女刘丽君,推着小板车,将刚刚采摘回的小白菜、大萝卜、菠菜、青蒜等,送到村部广场上,很快就被几名武汉来游玩的客人抢购一空。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乡村旅游也兴旺起来,村民将房前屋后的土地,开垦出来种上各类蔬菜,既美化了家园,又能收获经济效益,这些乡村蔬菜成为农民增收的“宝贝”。

武汉的游客到我县乡村游玩后,对我县乡村环境和纯天然的菜品赞美不已,离开时购买了不少乡村蔬菜。红山镇乌云山村的玉泰丰山庄,是一家以乡村菜肴为主的农家乐,顾客在品尝这里的英山风味菜肴后,通常会买些带回去吃。

因为生态环境好,农民种出的绿色蔬菜进入市场后,深受消费群体青睐。如今,我县的乡村蔬菜搭乘“旅游快车”,直达武汉、黄州、黄石以及邻近的安徽六安、安庆等地城里人的餐桌。(余志敏 王汉高 段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