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村党支部书记捡垃圾想到的……

10月22日,笔者有幸在黄州区陈策楼盂钵桥村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座谈会,期间亲眼目睹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吕迎红弯腰将路边的垃圾捡起后送到附近的垃圾箱。此举虽是举手之劳,却让人为之点赞!

我们日常生活中,每时每刻都会有垃圾产生,如果大家对此视而不见或不理不睬,长此以往势必会垃圾满地,环境污染严重,群众怨声载道。

破坏自然环境,就等于自毁家园。俗语说得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给了我们大片大片的森林、绿地和一汪清水,我们留给后人的是什么?是光秃秃的荒山,还是茂密的树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我们都渴望生态的家园,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各自使命,积极行动起来,自觉保护环境,自觉爱护环境,自觉绿化环境。

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社会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自觉的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投身环境整治,自觉抵制破坏环境的人和事,发现身边有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等破坏环境现象,主动制止、及时规劝,争做环境宣传员和监督员,做践行楷模。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共同携手,用实际行动,保护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呵护美好的家园,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作者: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