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座谈会

近日,来自英山县的78位产业扶贫带头人,参加了12月12日-22日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英山县高素质农民培育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

在前四天的培训里,78位学员收获如何?是否为带贫致富、乡村振兴提供助力?带着问题,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培训班座谈会,希望在座谈中寻找答案。



根据学习进度,结合培训学习心得体会、收获进行交流座谈,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扶贫带头人产业规模、带贫方式、带贫效益、带贫人数等“致富创业,如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主题。通过与学员面对面座谈交流,找出本区域发展的共性和制约的瓶颈问题,了解学员们是否能在培训过程中找到答案。  

培训学员方家咀乡葫芦盆村村委会主任胡斌:通过本次的学习,使我认识到,只有产业扶贫带头人先深入学习国家政策、产业发展模式、营销理念等,才能正确带动,扶贫精准。要高质量去扶贫,扶贫不只是经济的扶贫,更是思想和观念的扶贫,扶贫先扶志。同时,脱贫不脱沟,脱贫不脱情,与老百姓保持紧密相连。”

培训学员杨柳湾镇东夹铺村水稻种植大户蒋同文:“感谢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这次培训,让我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谢谢您们为助力我村脱贫步伐作出的贡献。

培训班班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明萍说:“通过本次培训,让农村产业扶贫带头人领富带富的能力得到提升,有利于我县农业科技进步,增强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提高农民现代化的技术水平,从而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力,增加收入,为推动我县的脱贫攻坚注入力量。”

最后,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从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促进农民增收和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具体行动,和如何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作了重要讲话,并要求要牢牢抓住此次培训班学习契机,集中精力,专心致志的参加培训,把自身的优势和愿望转化为为农服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实在在的行动。  

(   编辑: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