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检察“四进”攻坚在行动

3月18日,农园守护人卢大叔,精神矍铄,兴致饱满,为前来摸排园情,了解复产困难的县检察院检察长周建航、石头咀镇镇长余峰、付家山村第一书记陈章详细介绍情况。

他一边走,一边引领大家参观岭岫农园的民宿。民宿依山而建,玲珑别致,有玻璃房,有圆木屋,风格各异,但都简明干净,素朴天然,一行人围坐其间,话桑麻,问田园,不亦乐乎!

走出民宿,步入山间,卢大叔指着远处一片枯黄的竹林,告诉大家:“去年连续数月的干旱,给农园造成了极大损失,我们从北京购进的猕猴桃、大樱桃幼苗因为缺水,无一存活,你们看,连最耐旱的竹林都萎黄了不少。加之疫情,观光旅游暂停,影响也不小。目前一些股东还困在武汉,但对年后的经营已作安排,只要条件允许,我们一定会快马加鞭,复工复产。”“即便如此困难,卢大叔仍在疫期向前线捐赠了一车蔬菜”,陈章补充道。大家纷纷对卢大叔的慷慨义举表示赞赏,感谢他的大爱精神和无私奉献。

周建航说:岭岫农园的理念非常好,以“生态循环农业、体验观光旅游”为核心,用好用活英山鸟鸣山幽,花香水甜的自然优势,打造冷香米、高山茶、林下鸡、稻鱼鸭等特色产品,定位准确,需求广大,前景看好。大疫之下,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长远看,对生态农业、生态食品却是难得的机遇,我们检察院以及镇政府始终同你们在一起,将竭力做好服务,在争取资金、防控疫情、扩大宣传、法治保障上有心掏心,有力出力,尽最大诚意协助你们转危为机,破困为局。并叮嘱村干部照顾好独自坚守农园的卢大叔。大叔忙说到:大家很亲切,过年一起吃团圆饭,平时也很关照,目前我生活充实无忧。

余峰说:感谢您困难中的坚守,岭岫农园为石镇提供了300个工作岗位、带动500个贫困户脱贫、促进6000村民增收,英山人民记在心里,镇政府必定全力以赴,与你们共克时艰。


(作者:英山检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