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园社区:织好疫情防控网 全力保障居民安全

连日来,陵园社区联同包保单位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提高群众防控意识,织好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居民安全。


在陵园街,记者看到,包保干部正在对辖区居民开展地毯式摸排,上门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和预防指南手册。在沿河西路,包保干部将制作的包保单位联系人公示牌,在人员密集处张贴,明确了每一名包保干部负责的片区,落实各自责任。

包保干部陈昊: 我们湖北英山长江村镇银行包保的是沿河西路片区,总共149户358人,11栋楼,我们划分到11个人,每人负责一栋楼。我们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进行入户排查,写清排查情况,建立微信群,每天询问排查情况,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陵园社区辖区4085户11903人,32家驻社区包保单位,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责任,包保单位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全员参与,每个单位包保一个片区,逐家逐户对片区内从中高风险区、县外风险区返回人员进行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止目前,共排查出预计年底返回过节人数911人。

陵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胡文广: 在防控工作中,我们社区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与包保单位密切联系,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落实情况,二是督查包保单位及时上报各项摸排数据,并按照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融媒体记者:张新  编辑:张奥婵  编辑:蓝洋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