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教育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央视年度反腐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一方面,看得我义愤填膺,触目惊心,痛恨贪官污吏徇私枉法、严重侵害人民利益;一方面,看得我心潮彭拜,热血沸腾,深感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1月24日晚,英山县杨柳中学党员教师李登在观看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后感言。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引发了英山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的广泛共鸣。



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干部形象、社会风气、人心向背和发展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也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是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英山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多措并举,持之以恒进行正风肃纪反腐,形成了党员、教师自觉践行终身教育理念、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局面。

实施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努力把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打造成政治坚定、团结有力、担当尽责、群众信任的坚强战斗堡垒。英山县教育局要求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定期不定期开展“进课堂、进食堂、进校车”的“三进”活动,到学校去,到教师中去,到学生中去,到项目建设一线去,真正做到教育实情在一线掌握、热点难点在一线解决、科学发展在一线落实,既种好自己分管工作的“责任田”,又办好基层党建联系单位的“示范点”。

全面开展“十进十建”活动,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英山县教育系统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设岗创星星级指数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立师德、铸师魂,做合格人民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等途径,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实施“党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打造“活力教育”。英山县教育系统一直注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这一主题,坚持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坚持把学校党建工作放到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中去思考去谋划,在思想上、认识上和工作的节奏上做到同频共振,通过“青蓝工程”、校本研修、教研组合作、跨学科融合、“引进来,走出去”等途径,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鼓励全体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和社会公益活动中锤炼党性,全方位放大“烛光辉映党旗红”党建品牌的聚合效应,实现党的建设与党的教育事业联动发展、互相促进。

(通讯员:刘卫星  黄巧云 编辑:蓝洋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