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立首个家庭服务行业联合工会

10月13日,我县家庭服务行业联合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县各类家政服务企业的40多名代表,选举产生了英山县家庭服务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我县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从此有了“娘家”。

该联合工会的成立,是县总工会落实全总、省总和市总要求,大力吸收包括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在内的“八大群体”入会,积极探索从源头上治理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力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对改善当前英山县家庭服务行业“弱势人员集中、服务机构零散、维权盲区较大”的发展状况,更好保障家庭服务业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还将不断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吸引更多新产业、新行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加入家庭服务行业联合工会之后,工会会员将可以享受到工会“娘家人”提供的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就业帮扶、金秋助学、困难救助等贴心服务。


(作者:付越 胡金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