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月4日上午,英山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方刚强主持,县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组织二股负责人宓秀丹,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11个乡镇卫生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股室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集中观看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专题片,回顾总结了英山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扶贫攻坚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示了党员干部面对病毒肆虐逆行而上、不畏牺牲的英雄本色。

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姜卫中述职

县中医院总支部书记蒋智述职


县妇幼保健院总支部书记、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支部书记余舜述职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部书记万军述职

县精神病医院支部书记王昶述职

县卫生健康局机关支部书记胡鹏程述职

会议首先由6个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局机关的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职尽责、查摆问题、后续计划等方面依次述职。方刚强对各单位的述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各单位的党建工作还存在抓党建责任未到边到角、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党建和业务结合不够紧密、党建特色亮点不突出等方面的缺点和不足。他要求各单位要拿出突破党建工作瓶颈的措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县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组织二股负责人宓秀丹

宓秀丹现场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认为此次述职工作准备很充分、成效亮点很突出、查找问题不回避、思路举措接地气,并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方刚强点评

会议最后,方刚强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非同一般。要从紧抓政治建设把准基层党建工作方向、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夯实政治责任凝聚多方合力抓落实等三个方面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党建工作。



会上还就各位书记抓党建工作以及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和考核。

(通讯员: 王豪  编辑:蓝洋  审核:张奥婵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