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正当时, 英山农业在行动

当前正是农业农村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扎实推进科技服务农业农村春耕备耕行动,连日来,英山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宣传发动引春耕、政策下乡促春耕、科技服务助春耕、信息畅通护春耕、专项整治保春耕”工作措施,抓品种、抓育苗、抓丘块、抓大户、抓技术、抓保障,在全县多措并举掀起了春耕备耕高潮。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2月22日上午,在温泉镇沙湾河村油菜轮作示范基地里呈现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十几个农民在农业技术服务队的指导下,或进行清沟排渍、或喷施硼肥……农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感谢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服务到田间。”沙湾河村支部书记段正林高兴地说。

在杨柳镇翻身湾团黄贡茶茶业有限公司基地里,英山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正在面对面、手把手实地指导茶农合理修剪、科学除草等茶叶绿色防控新技术。团黄贡茶基地负责人徐柏云激动地拉着技术人员的手:“感谢县农业农村局为我们及时送来营养丰富的科技大餐”。

据悉,英山县农业农村局为了开好春耕备耕“局”、确保全年粮食“丰”,积极成立由县乡两级8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农技推广先锋队”,分别深入全县11乡镇田间地头,宣传推广先进实用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民做好油菜、小麦、茶叶等在田作物的春季管理,为我县农业产业“把脉开方”,为当前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通讯员:段巧枝 编辑:叶瑶 审核:段山英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