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正当时英山农业在行动

连日来,英山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宣传发动引春耕、政策下乡促春耕、科技服务助春耕”等工作措施,在全县掀起了春耕备耕高潮。

2月22号,记者在温泉镇沙湾河村油菜轮作示范基地里看到,基地里呈现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十几个村民正在农业技术服务队的指导下进行清沟排渍和喷施硼肥。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郝光辉:当前油菜都起了苔子,现在关键要做两点,第一个是清沟排积,沟要保持通畅,第二个要喷棚,施叶面肥,防止油菜花不实。

随后农业技术服务队还来到杨柳镇翻身湾村团黄贡茶公司基地里,实地指导茶农合理修剪、科学除草等茶叶绿色防控新技术。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局为了开好春耕备耕“局”,积极成立由县乡两级8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农技推广先锋队”,分别深入全县11乡镇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民做好油菜、小麦、茶叶等在田作物的春季管理,为当前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郝光辉提醒:当前正是春耕备耕春培春管的关键时期,要做好以下几点:

1、 清沟排渍。

2、 科学施肥。油菜要及时追施苔肥和在初花期叶面喷施硼肥;小麦要施好拔节肥;茶叶施好促芽肥、药材要施好底肥。

3、 病虫草害防治。搞好油菜的“一促四防”和小麦的“一喷三防”。

4、 合理修剪。

5、 分级采收。对已成熟的蔬菜要及时采收,及时销售、收后及时播种。

6、 科学选种选肥。要在有农资经营资质的门店选购三证齐全的正品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

(融媒体记者:段炜    编辑:李欣倩  万疆   审核:何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