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召开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现场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县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稳产保供和全年农业开门红,3月15日上午,英山县在南河镇召开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暨粮食安全工作现场推进现场会。副县长徐明轩以及职能部门、11乡镇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温泉镇陶坊村中药材生产现场、南河镇灵芝村油菜“一促四防”飞防现场、南河镇德馨茶业幼茶基地管理现场、南河镇雾峰茶业公司清洁化生产现场、南河镇福辉农场水稻工厂化育秧等5个现场。

徐明轩对各观摩点进行了点评,对当前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二是要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加快种业创新发展。三是要提升农业装备水平,为农业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四是要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大力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五是要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强化技术服务支撑。六是要加强新型主体培育,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持续推进绿色生产。要求各地要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迅速掀起春耕农业生产高潮,为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段巧枝 编辑:叶瑶 审核:山英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