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按下精准监督“快进键”助力复工复产

“设备调试过程中的‘堵点’打通了没有?”“新茶上市还有哪些‘难点’问题没有解决?”3月23日,英山县纪委监委机关“四进”工作组再次来到杨柳湾镇锣响坳村茶厂,现场协调解决茶厂投产运营存在的困难。

英山县纪委监委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统筹开展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监督服务,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自3月16日起,该委根据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地监督,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要求,按下精准监督“快进键”,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监督检查,助力复工复产。

通“堵点”。对全县7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每天监测调度,建立台账,实时掌握动态,分类有序安全复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审批验收制度,指导企业制订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督促企业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控责任到位,做到万无一失。对申报复产的企业,生产调度组主动靠前服务,实地验收,一站式审批,让企业“少跑路”。

解“难点”。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层面出台的涉企优惠政策,加大对龙头产业、重点企业、拳头产品的支持力度,帮助工业企业渡过难关。通过“真金白银”的惠企措施,精准直击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中的关键难题,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为市场注入信心与力量。

消“痛点”。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物流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运保畅,切实满足经济正常运行和生产生活需要。为破解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题,在满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情况下,县科技经信、人社、交运等部门指导协助企业做好外地员工返岗工作,协助办理车辆通行证,协调交通部门根据用工单位申请,及时组织调配运力,组织员工“点对点”安全有序返岗。

截至3月23日,英山已有49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30家商贸企业复工,分别占应复工复产企业的92%和44%。


(作者:雷刚 童曙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