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满溪坪良种场:“三加”模式,造就新型种地能人

今年以来,英山县满溪坪良种场通过“互联网+”、“新技术+”、“党员+”的形式,党员带头深入群众,摸排各家各户新型农业发展的状况,积极组织各类线上线下农业技术培训班、政策解读班,结合不同问题定向予以不同的政策、物质、技术帮扶,鼓励、引导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特色产业、提高致富本领。

对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和农业产业精准培训等计划,进一步提高新型“种地能人”培育工作的针对性、规范性、有效性,从而切实提高培训效率,最大程度将农业知识转化为生产力。

通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等计划,进一步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针对性、规范性、有效性,从而切实提高培训效率,最大程度将农业知识转化为生产力。

在英山县满溪坪良种场,以胡利为代表的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村合作社带头人,实现转型,脱颖而出,他们拥有大量生产机器、组织力比较强,专业化比较高。耕地用大型机械,植保飞防用无人机,运用云上农田监测适时掌握田间地头农作物生长动态,自己生产“富硒大米”等极具乡土气的农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供不应求。

(通讯员:付向阳 编辑:叶瑶 审核:张奥婵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