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盘地镇:未雨绸缪“迎战”清明节 多措并举“打赢”防火战

3月23日上午,草盘地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全镇20个村、10余个镇直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上传达了县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镇近期应急管理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会上强调,清明将近,防火是重中之重,各村、各单位要高度警惕,要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战,在村道、公路、村部等醒目位置,拉好防火横幅,打好禁火标语,同时要积极对接全县召开的殡葬改革专项会议,大力提倡文明祭扫、厚养礼葬;要发挥工益性岗位人员主观能动性,在各通村要道、上山主道设立卡口,派驻人员专责值守,对祭扫人员携带物品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要大力提倡鲜花祭扫,严禁将塑料制品带上山破坏生态;要做好防火应急预案,各村要依托本村基干民兵队伍,设立防火预报员、观察员、巡查员、灭火员,确保有一支拉的出、打得赢的专业灭火队伍,对火患尽早发现,确保打早打小。



会上要求,各村要结合地势村情,在辖区内开展一次大排查,对一些茅草密布、枯木纵横的荒山、野山、高山,做好火患等级评估,定期巡山巡查,压实防火责任,确保草盘镇“山高路远不起火,文明新风过清明”。

(通讯员:谭华哲  编辑:蓝洋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