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水清为政法队伍作廉政教育报告

3月25日上午,英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程水清以“对党绝对忠诚 廉洁执法司法 努力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为题作廉政教育报告。

程水清在报告中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近年来全县政法系统暴露出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政法队伍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主要特点和成因,深刻剖析了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问题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程水清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程水清要求,政法干部队伍要坚定服从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全面从严的形势,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以案为鉴,正确对待权力,守住廉洁底线,遵守内部制度,在权力上莫强求,在金钱上莫伸手,在生活上莫出丑,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保持头脑清醒,有问题主动向组织说明,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切实把握自查从宽的机遇。政法机关必须加强内部监督、必须落实严管责任、必须坚持刀刃向内,不断提升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

程水清强调,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十个不”:理想信念不动摇,政治方向不游移,入党初心不淡忘,学习改造不松劲,履职用权不任性,作风建设不放松,非分之财不染指,交朋结友不随意,接受监督不拒绝,肩负责任不懈怠,努力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

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乡镇政法委员、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及教导员、司法所所长等120余人参加轮训。

(通讯员:吴顶  编辑:王豪   审核:李欣倩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