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力推进征迁及“两违”处置工作


4月20号,温泉镇西汤河村八组征迁及两违处置工作部署会召开,田洪光、李文、程永富、胡向京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坚决依法整治农村违法违规建房行为,促进第四期第二批集中征迁工作全面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县政府决定依法开展整治温泉镇西汤河村8组违法违规建房专项行动。整治期间将对西汤河村8组22家农户住房进行全面清理、甄别认定,对规定期限内拒不拆除的,依法组织拆除,不予补偿;对暴力抗法、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打击。

田洪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征地拆迁和居民安置同步考虑,建立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和谐拆迁关系,保障好群众的利益,维护好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掌握用好政策,并坚决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大家既要做战斗员,更要做宣传员,热心、耐心和细心地向广大被拆迁户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要积极开动脑筋,实干巧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

田洪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对“两违”要继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建立健全监管互通、执法联动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形成协作合力,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确保“两违”整治工作持续有效推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两违”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融媒体记者:李淳  编辑:王豪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