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大规模全覆盖开展医保基金监管督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4月12日-20日,县总医院、县医疗保障局联合成立医保基金使用监督检查专班,以打击假住院、假病例、假发票的“三假”行为为重点,对11 家乡镇卫生院医保基金使用进行“拉网式”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房、查阅病历等方式,查找医疗诊疗过程中存在的基金使用不合规行为,对督查中存在的基金使用不合规行为,并现场反馈、限期整改。

督查组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医保基金就是老百姓救命钱的根本理念,高度重视基金监管工作,全面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对2021年5月1日正式实行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要求人人了解熟知,不断强化内部监管力度。

督查组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针对此次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整改、加大培训力度、强化监管措施、织牢医保基金安全网,建立起医疗机构安全运行的良好秩序。


据悉,县总医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加强政策宣传,加大管理力度,不断规范全县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牢牢把握“监督”和“服务”两条主线,使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用到刀刃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邹方  编辑:蓝洋 审核:李欣倩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