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子变钱票子!英山邮政这样助力乡村振兴

“一县好山茶万顷,三河春水煮香茗。各位网友、各位粉丝宝宝们,大家上午好!”4月20日上午9点,一场英山云雾茶直播在湖北大广茶业生产基地拉开帷幕。1个小时的英山云雾茶专场直播,线上线下共下单2114笔,带货金额达39.09万元。

当天直播结束后,在湖北大广茶叶生产基地,黄冈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胡智宏与大广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跃飞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邮政优势促进茶叶销售、寄递,助力乡村振兴。杨跃飞对邮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茶叶长得快,销售渠道少、人手不够,邮政通过邮乐直播来帮我们推广宣传,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和购买,真是帮了大忙。”

英山县位于北纬30度黄金茶叶产茶带,是中国的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现有茶园26万亩,年产干茶2.7万吨,茶叶总产量位于湖北之首,是“中国绿茶(名茶)之乡”“全国产茶重点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茶产业已经成为英山县乡村振兴的第一支柱产业和15万茶农致富增收的当家产业。

今年由于气温较高,英山春茶长势喜人,较往年提前半个月进入采摘期。为助力老百姓把茶叶子变成钱票子,英山邮政不遗余力抢抓春茶的最佳销售期,通过“电商+寄递”的贴心服务,为英山茶叶打通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同时以“茶香万里,邮递万家”为新茶上市保驾护航,与茶商、茶农对接,采用车辆流动收寄模式,电话预约、上门取件,每天安排车辆进出村庄转趟调拨春茶包裹邮件,主动协助农户开展茶叶分拣工作,在寄递繁忙时,协助进行快件打包、贴单等工作,确保每个春茶包裹能及时准确无误发运,推动惠农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从3月份开始到现在,英山邮政春茶总收寄量达到17612件。

(通讯员:陈胜  李康    编辑:万疆   审核: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