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4月28日,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陈武斌、田洪光、施振宇、丁建怀、张春梅、黄伟、郑伦福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陈武斌指出,当前“五一”临近,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加大,群众返乡、旅游、聚会等活动将明显增多,整体防控难度不降反升,各部门要严格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场所防控不能松、重点人群防控不能松、重点环节防控不能松、重点任务推进不能松。陈武斌强调,当前国际疫情蔓延局面没有得到根本好转,境外输入案例时有发生,要科学理性看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落实好以严防输入为重点的严防反弹防控策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注重因时因势、动态调整,全力推进“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县长田洪光主持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零心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的紧而又紧;要认真参照市指挥部防控管理调整措施,按照要求开展指挥部调整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部署到位;同时要认识到推进疫苗接种是构建免疫屏障的基础,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安全有序接种。



会上还学习了市委书记张家胜4月21日主持召开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精神。

(融媒体记者:熊豪 编辑:张奥婵  蓝洋  审核:何骥  终审:黄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