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第七届“一品桑”桑葚采摘节开摘

5月1日,英山第七届“一品桑”桑葚采摘节在石头咀镇周家畈村果桑基地拉开帷幕,当地镇村群众与上百名自驾游客一道,共同体验采摘乐趣,分享丰收喜悦。

笔者在采摘节现场看到,等待入园的游客排成长龙,边上停车场停满车辆。200亩的采摘园内,一串串红彤彤、紫盈盈的桑果压满枝头,晶莹剔透。游客提上小篮,三五成群,欢声笑语,体验着“边走边摘、边拍边尝”的乐趣。“味道真棒,似乎又回到小时候在桑树地里钻来钻去的日子。”桑园里不时传来游人爽朗的欢笑。

据悉,整个采摘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游客进入园内不仅可以采摘桑葚,还能品桑叶茶、尝桑葚宴、吃农家饭。据湖北一品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依托大别山区丰富的蚕桑资源和英山西河十八湾乡村旅游资源,围绕“一棵桑树”做文章,打造“桑葚+农产品加工”“桑园+旅游观光”的发展模式,着力推动蚕桑茧丝绸产业由传统的“种桑养蚕·丝绸之路”到现代化的“种桑养人·健康之路”发展方式转型。同时,通过桑葚产品深加工制成桑叶茶、桑葚果酱、桑葚酒等产品,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吸纳村民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步伐。

(通讯员:一品桑  编辑:王豪   审核: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