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集中学习习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5月7日,英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

党组书记、中心主任曹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积极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

曹辉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心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严格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不折不扣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深入东门社区宣讲《黄冈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冠疫情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开展网格创卫治乱、交通文明劝导、卫生清扫和疫苗接种联系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要深入招引的湖北永强气体公司及联系的毕圣泉酒业,现场协商解决面临难题;要深入南河镇两个联系村开展“村庄清洁日”、防汛抗旱、水库溢洪口除险和森林防火等民生实事,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新深度,行动上有新作为,服务上有新提高,实事上有成效。

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双评”工作。根据《中共英山县委、英山县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英发〔2021〕1号)文件精神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双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各方市场主体,努力提升服务质效,争创“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和“人民满意单位”。三是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心要立足岗位,统筹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府采购业务有效开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到两不误、同推进。

(通讯员:查星  编辑:王豪 审核: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