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咀镇饼子铺村美丽乡村建设为文物“让路”

5月20日,石头咀镇饼子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郭志鹏向县文化和旅游局电话报告:“船形地”文化遗址已得到妥善保护,美丽乡村建设为其“让路”。

“船形地”文化遗址位于饼子铺村境内,曾经出土过新石器时代的陶瓷瓦片,因此这里是市级文物保护地。近年来,饼子铺村大力度建设美丽乡村、大手笔推进环境整治、大幅度发展增收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先进村。眼下,“船形地”文化遗址进入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范围,与文物保护产生了“冲突”。

县文化和旅游局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会同镇政府协商解决。5月18日,工作专班来到饼子铺村“船形地”文化遗址现场,察看情形后,认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历史资源,美丽乡村建设要与其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督促村“村两委”修改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把“船形地”文化遗址较好地保护起来,为石头咀镇这个千年古镇鼓劲加油。

(通讯员  :朱祥  编辑:蓝洋 审核:李欣倩 终审:黄炎)